溪边有明烛

即使你的瞳孔中没有希望 我也会将你救出

【左游】Blood For Blood 3

*史密斯夫妇pa

*依旧是非常难吃的过渡章,中间因为考试+爬墙难产了两个月

*我已经不会写zu了(。


07.

 

藤木游作打开房门,抱着熊直接把鞋子踩掉,趿着拖鞋进去了。“我回来了。”他说。

 

草薙正坐在沙发上看报纸,他微微抬头和藤木游作打招呼:“欢迎回……你、你这拿的是什么?”这只熊带给他的冲击可不小,草薙的舌头不受控制地打了个结,磕磕巴巴地问了个显而易见的问题。

 

“玩具熊。”藤木游作一本正经地回答,草薙看着他走过来把熊放到了沙发上,甚至把熊脖子上歪掉了领结给扶了扶。

 

草薙已经看不下去手里这份报纸了。他和藤木游作认识得很早,从他十岁,不,或许是更早的时候,他就一直以一个哥哥甚至是监护人的身份待在他旁边。小时候的藤木游作和现在几乎没什么两样,只是更阴郁。他不算太早熟,但也绝不像普通孩子一样会对这些普通玩具产生兴趣。草薙送给他的第一份礼物就是一台配置不算太高的笔记本电脑,那也是草薙第一次看到藤木游作对什么东西爱不释手。

 

他们是被公司培训出的杀手,没有过去,没有将来。草薙能和藤木游作成为朋友都是奇迹一样的巧合。

 

可还没等草薙开口询问出这只玩具熊的来历,他就被藤木游作左手无名指上的小环晃了眼。他大脑一片空白,几乎不知说什么话,“这又是什么?”

 

藤木游作坦然地将左手竖起来给他看,“戒指。”

 

草薙“腾——”地一下站起身: “是那个叫鸿上了见给你的?他到底想干什么!”

 

“他想找人暂时结婚,至少六个月。”他看着自己无名指上的戒指说,“我答应了。”

 

草薙气懵了,“你知道你自己在干什么吗?你才认识他几天,你不明白自己身份吗?”

 

藤木游作垂着眼,“草薙哥,我知道,我会答应的理由有三点。”

 

“第一,已婚的身份对于执行任务有很多便利,我想借此机会完成一些之前完不成的工作。”

 

“第二,他只是个普通人,我有信心保证不被他发现。”

 

“第三,”藤木游作抬头看着草薙,声音不自觉地放低了一点,几乎让人疑心自己听出了一点点柔软。

 

 “我不讨厌他。”

 

 

 

 

藤木游作和鸿上了见以不可思议的速度结婚同居了,虽然没有大张旗鼓地举办婚礼,但藤木游作去见过了鸿上了见生命垂危的父亲,草薙也臭着一张脸勉强接受了鸿上了见。

 

在藤木游作答应的那一刻,鸿上了见就已经有了做完美丈夫的准备。他们一起挑结婚戒指,一起到市役所登记了姓名,一起搬进了新家。但这场婚姻仍然是一个确确实实的骗局,,他们有各自的房间,过各自的生活,彬彬有礼比普通室友还要冷淡几分。相爱的角色只扮演给别人看,只有两个人的时候,他们心照不宣地保持了距离

 

作为一名事业有成的人,鸿上了见比藤木游作想象中要忙碌的多,而藤木游作昼伏夜出的作息也基本上和鸿上了见颠倒,他们一天之内都不一定能见上一面。就这样短短一周过去,藤木游作就像换了个地方一个人生活一样——不如说缺少了草薙一部分的照顾,他过得反而更加随便了。

 

 

像往常一样,上午十点藤木游作从床上爬起来,穿着睡衣睡眼惺忪地从冰箱里取出热狗肠和面包准备当早午餐。他刚把热狗肠从烤箱里拿出来,就看到他的“伴侣”穿戴整齐地从自己的房间里走了出来,就像普通夫妻之间一样坐在了餐桌边抬头看他,似乎等着他也给自己准备一份早餐。昨晚刚费劲黑进一家公司防火墙的藤木游作现在还处于一种超负荷运转后的不清醒的状态,他迟钝地思考了几秒眼前这个人是谁,然后拉开冰箱看了看了,冷淡地回答:“没有热狗了。”

 

鸿上了见愣住了,虽然他不在家吃饭,但是他会让家政员每天准备食材给藤木游作。他拉开冰箱门,发现里面满满当当,除了即食的食物几乎一样都没动过。

 

“……藤木游作,你平常都吃什么?”

 

藤木游作手里的热狗已经吃了半个,说:“热狗。”

 

“午饭呢?”

 

“热狗。”

 

“晚饭?”

 

“热狗。”

 

鸿上了见的眼角抽动了一下,他从没见过二十几年还不懂得照顾自己的人,碰上的这一个就正好成了他名义上的爱人。而二十几年也从没关心过别人死活的鸿上了见不知出于哪种责任心,把藤木游作手里的热狗夺了过去扔进了垃圾桶里。语气生硬地说:“别吃了,没营养。”

 

藤木游作看着鸿上了见花二十分钟简单做了个切片面包加煎蛋培根和生菜片的三明治,又从冰箱里翻出袋装牛奶倒进玻璃杯里热了热,然后他解开围裙挂在厨房的门上,把牛奶和三明治放到藤木游作的面前:“吃吧。”

 

鸿上了见的举动出乎藤木游作的意料,虽然他一开始打了一把温情牌,却从没天真地想过用温情去维系一段合同关系。藤木游作也没拒绝金钱和物质上的等价交换——合作都是明码标价的,无条件为人做事只会让人心生怀疑。

 

藤木游作沉默了一会儿,说:“其实你不用非得做到这个地步。” 

 

鸿上了见眯起眼睛“哼“了一声,“雇主对自己的雇员负责而已。” 

 

“如果你需要一个对外的完美恋人,我保证我可以做到这一点,你不用担心。”

 

“不管怎么样,一个成年男性不可能靠每天三个热狗活下去。藤木游作,你应该知道下周我要带你去什么地方,我可不想让别人看到你一副精神不济的狼狈样子。”

 

藤木游作皱了皱眉,喝完了牛奶,把盘子里的三明治吃完。平心而论,鸿上了见的厨艺很一般,但不知道是不是了一杯热牛奶下肚让被热狗麻痹了的味觉活泛了起来,他居然久违地尝出了点新鲜三明治的香味。

 

 

 

接下来的几天,鸿上了见一改之前神龙不见首尾的态度,他早晨会起来准备两个人的早饭,把藤木游作从床上叫起来,准时得毫不留情。藤木游作被迫改掉了自己十几年培养的不良习惯,但也因此有幸吃上了营养丰富的早餐。鸿上了见后来再也没给藤木游作买过热狗,于是他也笨手笨脚地学会做了一点简单的饭菜,在不去剧组吃盒饭的日子里不至于把自己饿死。家务活他们默契地做好了分工,一人做饭一人刷碗,两天就进行一次扫除,除了各自打扫自己的房间,也一起打扫客厅和厨房。

 

藤木游作没有再有什么特别的任务,过得几乎成了个正常人。他第一次产生了自己在“生活”的恍惚感——这是之前草薙都没能带给他的。

 

当藤木游作接起草薙电话的时候,他正一个人在家里做煎蛋。他一只手把手机从裤兜里摸出来,另一只手还拿着锅铲给鸡蛋翻了个面。接听的时候他甚至是心不在焉的,脸上带着一种无所事事的放松。

 

可当他听到草薙的下一句话,那种轻松的神情就像落潮一样退了下去。阳光不知什么时候转换了一个角度,将树影打在了他祖母绿的眼睛里,把眸光遮成了讳莫如深的阴冷。

 

“游作,新的杀人任务,就在后天。”

 

电话那头寂静了片刻,草薙才听到藤木游作说:“后天不行,我有事。”

 

 “是重要任务,点名道姓要Playmaker完成,游作,你必须去一趟。”

 

后天,正是鸿上了见要求藤木游作一同跟随他参加应酬的那一天。计划中他们应该在鸿上了见那个大客户的别墅里待上两天,这期间无论如何藤木游作也抽不出身去完成一个杀人任务。

 

但还没等他再次拒绝,草薙就已经快速将任务地点和任务目标报了出来,他说:“这次的任务很棘手,伊东雄正的邀请函可不是什么能随随便便伪造出来的东西,我还得给你想别的办法……”

 

煎蛋浓郁的焦香味飘散在厨房里,藤木游作却忽然没有了胃口,他关掉了灶台的火。

 

真巧。

 

本来是一台两情相悦的舞台剧,没想到红丝绒幕布的后面暗藏杀机。

 

“邀请函的事你不用费心了,”他用铲子将煎蛋从锅里铲出来到盘子上,“我后天,正好要参加那个舞会。”

 

“和鸿上了见一起。”

 



TBC



接下来就要到舞会副本了,但是什么时候更新依旧不确定【望天】这章太干巴巴了我要死了,大家不要打我qwwwq框架故事什么的都一塌糊涂,这个连载真的很糟糕了,希望能坚持下来……









评论(35)
热度(2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溪边有明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