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边有明烛

即使你的瞳孔中没有希望 我也会将你救出

【左游】Blood For Blood 2

*史密斯夫妇pa

*非常不好吃的过渡章

*我流了见ooc预警


04.

鸿上了见回到日本的时候,基地里Vira和Specter都在——当然这并非他们的本名,只是鸿上了见已经习惯于这样称呼他们了。

 

Specter快步走到门口接过鸿上了见的行李箱,恭敬地向他问好:“欢迎回来,Revolver大人。”

 

Vira也在电脑桌前举手致意:“欢迎回来。”

 

如果有人但凡对杀手界有一点了解,就不可能没听说过Revolver这个名字。这是汉诺公司的王牌杀手,目前还从未失手过,他从不显露真身,年龄身份成谜,连性别都是别人的推测。只有少数几个人知道,他的真实名字是鸿上了见。

 

“嗯,我回来了。”鸿上了见把皮鞋换下穿上柔软的居家鞋,将西服外套搭在了鞋柜旁的挂钩上。他们的基地装修风格走冷硬风,黑白灰三色分割得规整得几乎不近人情,但门口居然颇有趣味地挂了副五颜六色的磁性飞镖盘,好像供人在工作之余放松一下似的。鸿上了见从门上顺手拿了个飞镖坐回了电脑桌前,扔了出去——正中红心。

 

 

Specter帮他把行李箱放进了二楼的卧室,回到下面:“听说您这次的任务遇到一点小麻烦,您没有受伤吧?”

 

鸿上了见打开电脑,嗤笑了一声回应道:“几个无名之辈而已,还算不上什么麻烦。”

 

“您无事就好。但我还是建议您不要再一个人单独执行任务了,请带上我或者Vira,至少我们能为您提供一些便利。”Specter诚恳道。

 

鸿上了见开始敲击键盘,屏幕上飞速闪过一串又一串代码,声音冷厉:“尽快找到线索,这才是最重要的。”但他又转头看了一眼Specter,语气温和了很多:“你们还有其他事情要做,不必为我担心。”

 

 

“所以,下一个任务目标是谁?”鸿上了见问。

 

“您已经超负荷工作很久了,我认为您应该适当休息。”亡灵又尽职尽责地劝说着。

 

“不……”

 

“虽然很抱歉我必须打扰你们一下。”一直没有出声的Vira开口打断了他们的争执,她把自己的电脑屏幕转到他们面前,上面是一封新到的邮件,“先看看这个,是伊东先生发来的贺函,一年一度的舞会将在一个月之后举行,邀请Revolver先生前去。”

 

鸿上了见头疼地捏了捏眉心,喃喃低语:“麻烦的东西来了……”

 

 

伊东先生,本命伊东雄正,是汉诺公司目前最大的客户,也是身为客户唯一一个知道鸿上了见就是Revolver人。伊东雄正好大喜功,每年必会开一次豪华舞会,邀请各行各界的知名人士前来参与,当然也会邀请长期合作伙伴Revolver——当然不仅仅是聚会,还有条件优厚的两到三个杀人委托。

 

伊东先生虽然行事浮夸为人也颇有些傲慢,但并不是伊东先生此人让鸿上了见感到头疼,而是他的千金——目前正在疯狂迷恋鸿上了见的伊东杏。虽然说伊东先生不可能把自己的掌上明珠交给一个随时有可能送命的杀手,但伊东杏也的的确确让鸿上了见感到难缠。

 

“今年您打算怎么办?还是像之前一样找一个女伴?”Vira问,她已经开始迅速浏览起各种女性的图片,“女杀手还是普通人?”

 

鸿上了见沉思了片刻,道:“都不用了。”

 

Vira把眼睛从电脑上移开,看着鸿上了见。

 

“普通人挡不住伊东杏,女杀手……”他的声音冷了下去:“我还记得上一个差点被伊东策反。他是个老奸巨猾的老狐狸,总想在我身边动点手脚永远握住我的把柄。”

 

Vira叹了口气,“那还是我亲自陪您吧。”

 

“不必了,不用为这点小事浪费我们两个人的时间。”鸿上了见从钱夹中抽出那张刚收到的名片,在手指间灵活地转了一圈,嘴角抿起一个弧度:“我想到一个好办法。”

 

 

 

05.

 

“有,空,出,来,见,一,面,吗?”草薙一字一顿地读完那条短消息,放下藤木游作的手机,面无表情地说:“游作,告诉我你不会去的对吗?”

 

藤木游作拿回自己的手机,嘴里咬着热狗含混不清地问:“为什么?”

 

“毫无缘由地突然邀请一个只见过一面的人出来,怎么想都很不妙。”草薙忧虑得要疯了。“而且这个男人还亲过你!你没想过他会对你做些什么吗?”

 

藤木游作三口两口吃完了热狗,抽了一张纸巾擦干净了嘴:“他看上去不像是那样的人。如果是他的话,我想应该是有什么要紧事。”他拿起手机,把发来短信的号码存储成了联系人,来信显示很快就从一串号码变成了鸿上了见几个字。

 

“知人知面不……”草薙刚说了一半的话,剩下的一半就被自己吞回了肚子里。因为他看到藤木游作已经飞快地回了信件:

 

什么时候?

 

“你认为我会被人占便宜吗?“藤木游作放下手机看着草薙,轻声道:”可我不仅仅是藤木游作,我是Playmaker。”

 

草薙突然明白了藤木游作的意思,他颓然地垂下肩膀,回到了自己的房间,没再说什么。

 

藤木游作不是什么普通的需要大人来操心的青年人,他是杀手Playmaker。

 

他是杀手。

 

 

 

06.

 

“谢谢。”鸿上了见彬彬有礼地从兔子先生手中接过游乐园的折页,居然就这样聚精会神地看了起来。

 

他们现在正并肩走在游乐园里,周围是工作人员办成的玩偶和设计可爱的店铺还有游戏设施,让他们两个平均年龄超过二十二岁的大男人显得有些格格不入

 

说实话,藤木游作一开始以为鸿上了见真的会像他说的那样请他去酒吧或者餐厅喝一杯,没想到收到的竟然竟然是游乐园的邀请。

 

不过他从来没来过,觉得尝试一次也不错。

 

 

 

 

“那么,先坐过山车?”鸿上了见展开折页,“你害怕吗?不能坐的话不用勉强。”

 

藤木游作摇头:“没关系。”

 

体验过山车的时间永远比排队的时间要短得多,从上面下来的时候藤木游作几乎没有什么感觉,他还记得自己有一次任务躲在一个箱子中被搬来搬去上颠下倒,那次比这次感觉要不舒服的多,他回去之后甚至好几天吃不下饭。于是他镇定自若地把随身物品拿好然后走了下去,却看到鸿上了见脸色发白,走路似乎都有些摇摇晃晃的。

 

“你还好吗?”藤木游作问他。

 

“没事,我就是有点想吐。”他捂着胃,眉头皱起。

 

藤木游作把他扶到长椅上,快步给他去买了瓶水回来。喝下清水的鸿上了见看上去脸色缓和了不少,藤木游作嘴角牵动,一闪而过一个笑容,说:“我以为你没问题的,不喝莫吉托的人。”

 

鸿上了见拧紧瓶盖,忽略藤木游作的嘲笑:“两码事。看来我不适合这个项目。”他将空瓶子投进垃圾箱里,看到旁边射击游戏的摊位,心中一动,指了指那个方向说:“去玩点我擅长的,怎么样?”

 

 

 

 

他们站在射击的摊位前,旁边琳琅满目地挂着游戏的奖品,击倒轮转的木质小人就可以拿到他们。单单那只巨型的毛绒熊就能吸引无数情侣将钱白白花在这里,不死心地试了一次又一次。

 

“要试试吗?”鸿上了见把枪递给藤木游作,还贴心地为他装了十发橡胶子弹。

 

藤木游作接过枪,试着瞄准了一下,抬手毫不犹豫地打出了十发子弹——很可惜,漏掉了一发。仿真枪的重量和真枪差别太大,轻飘飘的手感他不太习惯。但是这已经足够出格了。

 

他抬头看鸿上了见,他的脸上果然是惊讶的神情。藤木游作突然有点后悔,也许他不应该对一次射击游戏这么认真的,如果让鸿上了见在自己“擅长的项目”上被打击,那对于一个男人来说有点太丢脸了。

 

“准头不错,你在哪里学的射击?”

 

藤木游作放下枪甩了下手腕,“学校射击队。”

 

鸿上了见拿起枪掂了两下,一边重新上子弹一边说:“那你的教练一定很优秀,能教出你这样的学生。” 

 

他说着打出了十发子弹。

 

全中。

 

藤木游作的担心完全是多余的。

 

他看到鸿上了见放下枪,微微抬着下巴看他,烟灰蓝色的眼睛里志得意满。他突然想起酒吧里相遇的那一次了,他推开门,气定神闲地向他走过来,眼底倒映着橘黄色的吧台灯光,像是黄金瞳孔的救世主,伸手将第一只火种传给人类。

 

 

藤木游作还在出神,突然被一个毛绒绒的东西扑了满怀,他愣愣地接住,看到他的救世主先生把那只巨型的毛绒玩具熊塞到他手里,对他说:“奖品,拿好。”

 

 

四月的春风好像总带着草籽柳絮,吹得人心尖发痒。藤木游作抱着大的能够挡住脸的熊,在熊的背后忍不住笑了起来。

 

 

 

他们抱着这只熊在游乐园里面闲逛,因为熊太过巨大了他们没有办法再去玩任何一个项目了。两人仿佛炫耀一般走过了半个游乐园,最后还是鸿上了见去提议坐摩天轮——唯一一个不会拒绝他们携带这只熊的项目。

 

这座游乐园的摩天轮名为City Eye,是Den City最大的摩天轮,坐一次足足需要三十分钟。在最高点的时候能够俯瞰整座城市。

 

他们相对而坐,座舱的设计刚刚好容纳2-4个人、是个安静而浪漫的地方。藤木游作看上去心情很好,他把熊双手抱在怀里,似乎丝毫不觉得一个二十多岁的男人抱着玩具熊有什么不对。

 

“我小的时候一直很想坐一次这个摩天轮,可惜没有实现。”鸿上了见看着窗外渐渐远离的地面开口道。

 

“家里人没时间吗?”

 

“大概就是那个样子。后来稍微长大了一点,我就自己来了一次。”

 

他笑了一下,像是想起了什么蠢事:“因为三十分钟太长太无聊了,我在摩天轮上睡着了。”

 

意外地孩子气,藤木游作心想。

 

两人又闲聊了一会儿,鸿上了见突然问他:“今天玩的开心吗?”

 

“嗯。”藤木游作摆弄着那只熊的爪子,回应道。

 

“接下来说的话可能会让你不太开心。”他的语气严肃起来,藤木游作于是放下了手里的熊,抬头看着他。

 

“有一个东西我想给你,也许会把你吓到,但是还请你理解。”他从上衣内侧的口袋中拿出一个小盒子,打开来。

 

是一枚戒指。

 

藤木游作愣住了,他不明白这是什么意思。

 

“由于家里的一些原因,我想尽快找一个人结婚,至少维持六个月。我不喜欢女人,但也没有其他什么喜欢的人。我认识的人当中,你最合适。”鸿上了见把那枚戒指往前递了递。

 

藤木游作看着那枚戒指,沉默了很久。

 

没有爱情的婚姻,为期六个月的契约婚姻。

 

“如果冒犯到了你,我很抱歉。你可以好好考虑一下再给我答复。”鸿上了见把那枚戒指收了起来,似乎预料到了这种强人所难的要求会被拒绝。如果是普通人,他从一开始就不会提出这样请求,但对方是藤木游作——他总觉得,他们可以互相理解。

 

摩天轮就这样缓缓攀升。天色渐渐暗了下去,游乐园的灯光设施都被打开了,显得璀璨而热闹。那枚戒指出现之后摩天轮内的气氛非常僵硬,鸿上了见试图打破这种沉默,开口道:“我刚刚说,我在摩天轮上睡着了。其实也没有完全错过全程。”

 

“我在最高点的时候醒过来了。”他走到藤木游作身边坐下,回头看后面的玻璃窗户。“这是我想让你看的,Den City 最美的样子。”

 

藤木游作顺着鸿上了见的视线看下去,Den City的夜景在眼前延伸开,一个城市的繁华与妩媚毫不吝啬地展现给了来人。万家灯火在城市中一盏一盏被点亮,像一条条星河蜿蜒交汇,形成了一片深海萤火,让人想要纵身其中,成为深海抑或是一粒萤火。

 

藤木游作趴在玻璃上看了一会儿,回过身坐下来。鸿上了见在他身边坐着,狭窄的座舱内两个成年男人并排总不免肩头相碰,他们此时亲密宛如一对真正的情侣。

 

“很漂亮。”藤木游作说。

 

鸿上了见点头:“这是俯瞰DenCity最好的角度。”

 

“我是说戒指。”藤木游作把头靠在熊身上,没有去看鸿上了见的表情。

 

座舱内寂静了片刻。

 

突然藤木游作的手被人执起,一个微凉的金属物品滑到他的无名指上,圈住了他第三个指节。他的呼吸停滞了一下,好像这个小小的圆环也圈住了他的心脏。这感觉有点奇妙,一个建立在谎言和契约上的虚假婚姻的见证物,居然也会让人忍不住心头收紧,像听到一段情感最直白的表达。他抬起手,看到那个细细的圆环银白发亮,和所有忠贞誓言的最后并没有什么不同。

 

“那么,它现在是你的了。”他听到鸿上了见这样说。





tbc.


*City Eye那里参考的是London Eye的资料,比London Eye高度要要高一点,但是座舱只能容纳4个人就是在扯淡,正常观光摩天轮都很大的(。




昨天写了一下午的结果qwwwq,脑洞和成文隔了一个银河系

是在各种ddl催逼下仍然手痒写出来的,感谢芳芳一天吹我八百遍让我没有心态爆炸删文

超级无敌喜欢评论,感谢评论的大家!




评论(43)
热度(30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溪边有明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