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边有明烛

即使你的瞳孔中没有希望 我也会将你救出

【冬巡组】春有百花秋有月

*名字很傻其实是有深意的请看到最后【依旧很傻】

 

*小甜饼,是阿浅想看的亲亲,虽然只有一点点qwq @阿淺浅淺浅淺 

 

*青春向,GL,ooc预警

 

 

01.

 

法斯站在公交车站等着,虽然是寒冷冬日的清晨,工作的人们却都已经早早挤在站边准备开始新的一天了。她围着一条米白色的针织围巾,把大半张脸藏在里面,露出一对眼睛。那本是一双神色飞扬的绿眼睛,今天却在一片嘈杂喧哗中显得低落而苦闷,公交汽车到达时白色的喷气在路面上卷起,法斯拖着有些沉重的脚步踏了上去。

 

高中的第一个假期,本来美好的寒假,被补习毁掉了。

 

法斯必须承认这是她一学期以来啊没有好好努力的代价,但是因为一次考试失败而得到长达二十天的补习仍然是一件太过残忍的事情。她背着包下了车,抬头看着补习班巨大而明晃晃的广告牌,脸上的表情几乎算得上是悲怆。

 

她到得不算早了,学生们已经坐下了小半,他们那种自由懒散的状态让法斯更加有气无力起来,她挑了个靠窗的位置,望着窗外白得沉闷的天发呆。

 

“同学,我可以坐这里吗?”旁边一个声音让法斯回了回神,她胡乱点了点头,身旁传来了椅子被拉开的声音。

 

那是个银白头发的女孩,也许对于一个女孩来说那头发有些太短了,但是仍然能看出来是个女孩。她把背包放到下面,把课本一本一本拿出来,整整齐齐地摆到桌面上。老师很快开始上课了,法斯甚至看到她翻开了一本厚厚的活页本记起了笔记,认真得不可思议。

 

法斯完全被她身边的女孩吸引了,她把视线投向黑板,余光却在不停地偷瞄着她。

 

她穿一件黑色的高领贴身毛衣,身材苗条,俯身写字的时候脊背曲线流畅得像海豚。毛衣袖口有点长,从里面伸出的手指洁白。她鼻梁很高,眼眶微深,本来应该是锋利的长相,可那银色睫毛长得过分,眼球转动睫毛随着颤动的时候,总让人疑心能抖落一层柔情脉脉的细雪。

 

美人。这是法斯唯一能想到的词。

 

法斯鬼使神差地伸出手碰了碰她的胳膊,小声说,你好,我叫法斯法菲莱特,你叫什么名字?

 

女孩看了她一眼,从旁边的草稿本上撕下一张纸条,刷刷几下飞快地写了几笔递给她。法斯接过那张毛边参差的纸条,上面写着:

 

安特库琪赛特。

 

 

 

 

02.

 

上课记笔记,认真听讲从来不走神,即使法斯和她说话也只递张纸条不影响课堂纪律。

 

除了“美人”以外,法斯又给她贴上了“优等生”的标签。在这种充满着颓丧和自我放弃氛围的补习班里看到这样的人好像掰开一枚不甚漂亮的贝壳后发现一颗珍珠。她守着这枚珍珠,在兴奋和忐忑中没有伸出手去。

 

 

 

下课铃充当了闹钟的角色让法斯清醒过来,旁边的安特库已经走了。法斯抓了抓睡乱了的头发,匆匆忙忙把东西往书包里一塞背起来就走,脚步都比来时要轻快。

 

她走到公交车站,竟然惊讶地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也等在旁边,她黑色高领毛衣外面穿了件短款白色羽绒服,脚上踩了双黑色及膝长靴,紧紧包住修长笔直的小腿。法斯这才发现安特库很高,足足比她高出一个头来。法斯跑到她身边,笑着打招呼,安特库,你也坐公交车吗,我是711路。安特库转过头看了她一眼,微微颔首,说,我也是。

 

公交车很快就到了,中午的车厢内有些冷清,但依旧没有座位,她们拉着把手,并排站着。今天的车坐的不巧,后车窗坏掉了,冷风从半开的窗子里涌入,凌乱地拍在脸上,安特库微微垂着眸,看到身边绿头发的女孩发丝飞舞,把脸又往自己米白色的围巾里躲了躲。她声音闷闷地问安特库在哪一站下,又问她为什么来上补习班。

 

安特库漫不经心地回答说,她刚刚从俄罗斯回来,来适应一下国内的学习进度。

 

俄罗斯啊。法斯感慨,很远很远的地方呢,为什么回来呢?

 

安特库低下头,沉默了半晌才开口,是啊,为什么回来呢?可能是因为太冷了吧。

 

后车窗灌进来的风让人脸颊都发僵,法斯没再开口说什么,安特库想,她蹩脚的玩笑和明显敷衍让一定让法斯感到不快了。就在此时,法斯仰头看了看贴着的线路图,倏的笑开了,说,是呢,好冷啊。所以,下一站下吗?

 

安特库一愣,困惑地蹙起眉。

 

车门打开了,绿头发的女孩拉住车门站在门口,抬着一双明亮清润的眸子看着她,嘴角的笑涡像是盛满了四月的阳光。她伸出手,身后是冬日寒风,干净的掌心却宛如步入一场盛大春日的邀请。

 

为了暖和一点,和我下车吧。她说。

 

于是安特库就那样握住了女孩的手,指尖灼灼,像是握住了一颗燃烧的恒星。

 

 

 

 

03.

 

法斯拉着安特库的手下了公交车,竟然七拐八绕地进了一条小吃街。直到法斯不由分说地将一盒章鱼小丸子塞到安特库手中的时候,安特库才后知后觉地明白“暖和一点”是什么意思。

 

她已经挽起袖子拿叉子叉了一整个往嘴里送,结果被烫得直抽凉气。

 

“天气冷的时候吃热乎乎的东西最幸福了!安特库你刚刚过来一定不知道这条线路上有一条很有名的小吃街吧,我带你尝尝。”法斯倒了半天舌头终于把嘴里的章鱼小丸子咽了下去,开口道。

 

法斯直白的举动让安特库失笑,她不明白这女孩到底是聪慧到明白了一切,还是简简单单地糊涂天真。她本想拒绝,却看到法斯夹起了另一个小丸子,低头吹了半天,然后递到了她嘴边,“这样应该就不会太烫了,尝尝吧。”

 

那刚出锅的小丸子在冰冷空气中热气腾腾的烟雾让人心热,于是她俯身,就着女孩的手吃了这一个章鱼小丸子,细腻的芝士和有嚼劲的肉质满足了味蕾,热气从口腔弥漫到四肢百骸。

 

她想,今天的一切都有些不可思议,她现在带着满嘴酱汁毫无形象地站在路中央,傻乎乎地和一个今天刚刚认识的女孩子分一份章鱼小丸子,和曾经的自己背道而驰。

 

但是,在法斯看不到的地方,她微笑了起来。

 

 

 

法斯就这样带着安特库吃了一整条小吃街,最后心满意足地带着热乎起来的身体和沉甸甸的胃回到了车上。安特库坐了几站就很快到家下车了,她们挥手作别,法斯继续留在公交车上。她想起安特库冰凉指尖放在手心时的触感,想起她细长手指扣住她的手腕低头吃下那一个章鱼小丸子。

 

她快要把整张脸埋到了围巾里,遮不住的耳根却悄悄红了起来。

 

 

 

04.

 

有了吃过一条小吃街的交情,安特库似乎对法斯没有一开始那样拒人千里之外了。她上课的时候也会悄悄解答法斯的问题,听到重要的地方把法斯拍醒。虽然安特库依旧是那个冷冷清清的安特库,法斯也依旧是吵闹的法斯,但是她们奇迹般成了朋友。她们总是一起坐公交车回家,偶尔法斯也会带她逛逛这个小城市里为数不多值得去的地方。

 

安特库说,她只是寒假来奶奶家过,到了春天,她就会走了。法斯一开始听到这个消息很难过,但是安特库和她做好了约定,下一年的冬天,再下一年的冬天,她都会来。

 

 

 

 

第二年的寒假,法斯在母亲惊奇且欣慰的目光下主动报了补习班。安特库到的那天她兴冲冲地跑到机场去接机,她一眼就看到了安特库的银白头发,却发现她旁边围着几个女孩子,和她说着什么话。安特库脸上露出微微窘迫且为难的表情,摆着手,似乎在拒绝她们的请求。

 

看到法斯的时候,她几乎是如释重负地匆匆说了一句“接我的人来了”就挤开人群,走到法斯身边。法斯回头看那些女孩子,心沉了下去——那种表情,眼睛闪闪发亮的,像是发现什么宝藏的表情,她再熟悉不过了。她的心脏好像被人不轻不重地捏了一下,不疼,只是小小的不舒服。

 

安特库的美丽原来不仅仅是她一个人的宝物,有些人的光芒注定为世人所知。她早就应该明白这一点的。

 

但她还是不可抑制地难过起来,身体里流动的好像不是血液而是泡久了的柠檬水,酸涩得让眼角都发红。

 

她拥有的安特库,仅仅一个寒假,半个冬天。凭什么,凭什么她会认为安特库就应该属于自己呢?

 

可是,可是啊……

 

法斯头一次朦朦胧胧地明白了自己的期待和欢喜都出于什么,别扭和难过又都出于什么。这种感情对于她来说太过陌生,没有任何经验的她不懂得如何去确认它的真实性。法斯把手小心翼翼地按到胸口,隔着骨骼和皮肉的那颗心脏正不安分地狂跳,仿佛代替她呐喊着什么。

 

她已经,知道答案了。

 

 

 

 

 

05.

 

法斯就这样停在原地低下头,安特库奇怪地侧过头去看她,却被她发红的眼眶和含泪的眼睛吓到了,手足无措地停下来问她怎么了。法斯抹着眼泪,半晌说不出话来。

 

安特库不明白她突如其来的汹涌眼泪,抚摸着她的头发,从身上抽出了纸巾,像安慰一个孩子一样轻轻拍她的背。法斯只是抱着她,抽泣着,咬着唇不说话。

 

安特库叹了口气,把法斯的脸抬起来,用纸巾认认真真擦干净了她的脸,一手拉着行李箱一手拉着法斯的手在外面拦了车。法斯沉浸于莫名其妙铺天盖地的难过中,甚至没听清安特库对司机说了些什么。等到了的时候,她才发现自己站在她第一次带安特库来的小吃街边。

 

不消片刻,法斯手中就被塞了什么东西,她愣愣地看着那一盒热气腾腾的章鱼小丸子,连哭都忘了。

 

“你说吃东西会让人觉得幸福,别哭啦。”安特库把叉子扎到其中一个上面,热热的芝士流了出来。

 

法斯打了个哭嗝,还是苦着一张脸,几乎是任性地说:“没用的。章鱼小丸子什么的,又不能让人不难过。”但她叉起一个放进嘴里吃了下去,脸色又缓和了很多,小声说:“如果是你买的,那就可以。”

 

安特库笑了:“那你难过的时候,我就给你买章鱼小丸子,好不好?”

 

法斯沉默了一会儿,抬起脸,神情认真,眼睛像绿色树叶罅隙中透过的光。她深吸一口气,好像把所有勇气都存储在了体内,之随着一句话倾倒而出。

 

“那之后的每一次,几年,几十年,永远,都可以吗?”

 

 

安特库收敛了神色,看着法斯不语。可她怎么会听不懂法斯的弦外之音。

 

法斯心都揪起来,别过脸去,不想让安特库看到自己孤注一掷的热烈和绝望,只等待一个轻飘飘却血淋淋的审判。突然她额头上一凉,百合花瓣般的柔软轻轻擦过她的眉心,像是汹涌感情收束在一个长颈的瓶中,只克制而珍重地拿出一点点,怕惊扰了人。然后她听到安特库开口,语气低回几乎让人听出温柔和纵容。

 

“都可以,只要你愿意,都可以。”

 

 

 

 

尾声

 

高三那年的冬天,安特库依旧如期而至。

 

她们已经不是高一高二时候青涩的小孩子了,寒假也因为考试而紧张忙碌起来,安特库这次能呆的时间很少,但法斯已经不会因不安而闹脾气了。

 

她们坚定地站在一起,约好了之后离开各自的城市,去到一个能一年四季都能相遇的地方。也许会失败也说不准,也许计划总是赶不上天意弄人,但是没关系,她们至少还有冬天。

 

 

 

这一年的雪下的很大,但补习班照常开课,她们一直是同桌。

 

旁边随便找了本小说开小差的法斯突然捅了捅安特库,好像看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脸上红扑扑的。

 

安特库安特库,我给你读首诗,你听听好不好啊!她兴奋地说。

 

安特库漫不经心地抬起头,淡淡应了一声。

 

法斯于是拿起书挡着脸,拉长声音念,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她停顿了一下,从书后看着安特库,薄荷绿的眼睛亮得像星星,然后继续道——

 

夏有凉风,冬有你。 

 


fin.


冬巡组这两个人写甜我真的不知道怎么才能不ooc了qwwq我相信这个亲亲肯定不是阿浅想看的那个但是我真的尽力了【抱头】

因为时间和精力和跳新坑的问题,后半段和前半段风格差距很大,而且也粗糙了很多。删减了很多我之前想好的剧情,所以可能有些没头没脑或者剧情不连贯。

其实一开始想写只是因为在工图课上想到了这句土味情话,觉得真的很适合她们,于是就写了,事实证明不可以冲动写文【哭

感谢阅读!


差点忘了嗦了,那句【像握住了一颗燃烧的恒星】是之前芳芳给我写的个人评价的tag【向你燃烧一颗恒星】,我超级喜欢这句话于是拿来用了!也算是反向告白了【ntm


评论(14)
热度(12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溪边有明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