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边有明烛

即使你的瞳孔中没有希望 我也会将你救出

【瑞金】[瑞生贺] My Love

*依旧是草率的名字

*未了的番外,双演员paro【没看过也不会有障碍的】

*估计不会填坑了,就讲一下故事梗概,番外发生在格瑞后来成功回到娱乐圈之后

 

故事梗概:

格瑞之前是红极一时的演员,后来因为一些意外眼睛和记忆出现问题,退出了演艺圈,在遇到金之后重新努力成为一名演员。(金是现在当红的明星)现在两人已经确立关系。【可以说是非常无聊的简介了x】

 

 

 

 

 

格瑞和金吵架了。

 

他们其实很少吵架。格瑞性情冷淡,好像没什么事能让他生气,而金单纯不记仇,更是不轻易与人置气,所以这场架吵起来,竟没人知道怎么劝。

 

格瑞恢复了演员身份,凭借自己精湛的演技和极具辨识度的英俊外形迅速恢复了人气,通告排的满满当当,金更是忙碌,A&D这个国际知名品牌向他抛出了橄榄枝,他必须要打起一百二十分精神应对。两个人之间气氛居然就这样一直冷了下去。每天不相见,短信也不发,社交账号永远是灰色。在这个好像只要有网络和手机就近若咫尺的时代,只有这种时候才会发现原来人与人是真的可以老死不相往来的。

 

 

金正在准备拍摄A&D的春季新品香水代言短片。这对于他是一次不可多得的机会,也是他迈向国际的第一步。如果借助这个跳板起跳成功,那么国外的资源将会源源不断地向他涌来。为此他这几天忙的不可开交。不仅恶补了A&D近几年来所有的产品的宣传广告和短片,还得苦练英文——虽然带着翻译无可厚非,但若是必要的时候能和时尚教父劳斯顿多用英文交流两句,自然也能刷高一些好感度。毕竟有时候多拍两只广告也没有劳斯顿一句夸赞来得有用。

 

金的经纪人凯莉也不过是个二十来岁的姑娘,一边给他整理资料,时不时抽查测试他的阅读情况,一边督促他好好敷眼贴面膜防止黑眼圈太重粉底遮不住,看金每天吃盒饭又心疼,抽空给他熬银耳莲子粥,整个人活得比老妈子还老妈子,跟着过上了每天睡眠不超过三小时的生活。

 

人在疲惫的时候脾气容易变差,金还没怎么着,凯莉倒是明显地烦躁起来,红唇一勾嘴里说出来的话刻薄得能剜下人一块肉来,一双高跟鞋蹬得气势汹汹,就差在脸上贴个易燃易爆炸的警示标签了。刚刚和男友的电话又是不欢而散,最后以“你受不了?受不了我们分手啊,分手就分手,哪来那么多废话。”为结束,凯莉揉着太阳穴把手机扔到金家里的沙发上,喝了一口金刚刚贴心地递上来的茶水压自己的心火。

 

“凯莉……你和你男朋友……”金小心翼翼地开口。

 

“吹了呗,还能咋样。”凯莉咂了口茶,毫不犹豫地说。

 

“你这三个月都吹了几个了?”金惊讶,“我看这次这个对你挺好的啊,都赶得上二十四孝好男友了……”

 

凯莉斜睨了一眼金,“你这意思是说本小姐脾气不好咯?”

 

金讪笑着摆手:“没有没有。”

 

凯莉把茶杯往茶几上一放翘起二郎腿,说:“发脾气也就是找个由头,其实还是相处久了觉得没劲了,人和人之间没了那点神秘感真没法一起过。你呀,别管我这点破事了,你自己和格瑞的事还顾不过来呢,还冷战着吧?”

 

金沮丧地点了点头,道:“是啊,我还是有点生气,虽然没有刚开始那么生气了……但不知道怎么道歉啊,我应该多体谅他的……”

 

凯莉有些恨铁不成钢:“你也真是,当初费那么大劲儿天天给他发短信,隔三差五往人家家里跑,挨了骂还反省一通自己哪里做的不够好,是块石头也该给你捂热了。就算格瑞是你当年的男神,你也不至于做到这个程度吧,你这修成正果的过程堪比唐僧师徒了啊,我的爱情观都快被你这种执着精神给撼动了。结果到头来不还是因为一台节目吵架这种事嘛。”

 

金脸有点红:“凯莉,你这说的好像我一开始就不怀好意一样……“他又正色道:”不过格瑞不是你想的那样的。我虽然和格瑞吵架了,但是我还想和他一直一直在一起的。”

 

凯莉换了条腿跷二郎腿,随手抓了个抱枕抱在怀里,“也是奇了,格瑞这人性格不算好吧,你怎么就这么死心塌地的。”

 

金笑,“和他在一起的时间越长我就越了解他,格瑞比他表现出来的好多了。”

 

大概是金那种坚定的表情让人忍不住想再多挖苦几句,凯莉反唇相讥:“他的缺点你了解的还不够多啊。”

 

金倒是明白她没什么恶意,不如说凯莉是偏心他,看不得他在这段感情中一开始就受苦,现在还要煎熬。

 

他眨了眨眼,“凯莉你遇到一个自己真正喜欢的人就知道啦。”

 

这一句话把凯莉噎得够呛,她还想反驳自己是情场老手换男友换的比衣服还快哪轮得到你这个恋爱小白来指教我,想了想又觉得自己的确没有真心相爱的人,冷哼了一声把手中的抱枕一扔,去调自己熬的美容芦荟汤的火了。

 

 

 

 

 

“今天表现的很棒啊格瑞!还以为你玩游戏肯定放不开呢,这不是不错嘛,下一期继续努力啊。”节目组的一个工作人员拍了拍格瑞的肩膀,扛着台摄影机走了。

 

这是一期综艺节目,这也是格瑞和金吵架的原因。这个综艺节目很火爆,收视率也一直和很高,格瑞想要接受邀请来迅速增加自己的人气,但是金不同意。

 

因为这档节目的男嘉宾很辛苦,很多消耗体力的运动,也有很多复杂的游戏,以现在格瑞的身体状态,也许会表现不好而弄巧成拙。

 

他们互不妥协,只得爆发一场争吵,在各自的忙碌中冷却为僵持。金去拍摄A&D的广告没再管他,格瑞最终还是参加了节目。

 

 

格瑞回到家的时候已经一点了,他小心翼翼地用老旧地锁拧开铁门,防止生锈的门轴发出响声吵醒邻居。金曾经想让他搬到新的地方,但是他固执地留在了这间老房子里。他拒绝金的时候,金明显地失落,却还是尊重他的决定。格瑞明白金的用意,他想和他住在一起,想和他一起进入新的生活。然而格瑞说,再等等。

 

再等等,等他能够与金站到同一个高度,同一个舞台,等到他强大到能分担公布关系后金的压力。

 

一天的拍摄抽干了格瑞的精力,他身体本来就比较虚弱,还需要时间适应高强度的工作。疲惫的身体几乎把他黏在床上,他勉强起身草草洗了澡,把隐形眼镜摘下,在清水中转动了一下酸涩的眼球。抬起头时的模糊感既熟悉又与之前有所不同,格瑞的眼睛还是有高度的近视,但他能感觉到自己在恢复。他的世界在一点点变清晰。

 

这是因为金。

 

想到金的时候,格瑞微微笑了一下,在水雾弥漫的镜子上留下一个温柔的残影。

 

要更加努力,更快地成为演艺界不可替代的人,他想和金光明正大地在一起。

 

躺在床上他习惯性地打开手机短信,不停地刷新着,即使一直没有新的短信进来。他把收件夹里收到的垃圾短信一条一条删掉,剩下的短信出自于同一个发件人:金。

 

格瑞手指轻轻一划,列表中的旧短信一封一封被翻出来。里面有很多很多的晚安,很多很多的早安。日期都是连着的,每天都至少有一封,然而最近的一封却是在四天前了。

 

格瑞叹了口气,把手机关掉。荧光屏熄灭的时候,像是某个小小的希望熄灭了。

 

他还没消气吧,格瑞想,会不会有一天他无法忍耐自己的冷淡,贫穷,偶尔的臭脾气,病弱的身体……就像所有人都无法忍受一样。格瑞深吸一口气又吐出,像是要把那一点惶惑驱赶出胸口。

 

他知道金的那个女经纪人是怎么看他的,农夫与蛇中的蛇,狼心狗肺,为了曝光率就能和金吵架。他不太在乎她怎么想,但他一想到金也许也会这么认为……

 

格瑞很少这样心乱如麻,但还没等他把脑海中这一团乱线梳理明白,他就扛不住睡意进入了梦中。

 

 

 

 

 

金的拍摄可谓是大获全胜,在绝佳状态下提前了五天结束了拍摄。A&D的首席设计师劳伦斯对他赞不绝口,不管是他独特的少年气质,还是极强的镜头感都让劳伦斯感到惊喜,这款香水和这次的主题简直就像是为金量身打造一样。而金熬夜啃出来的时尚杂志和英语也锦上添花了不少,空余时间他和劳伦斯就A&D的设计理念相谈甚欢,又让劳伦斯对这位年纪轻轻的演员多了一个“热情好学,非常具有艺术审美力”的评价。

 

短片拍摄完成后劳伦斯极力邀请金再在米兰逛一逛,“孩子,如果你的公司允许的话,我认为你应该在这里多住几天,我非常想要详细为你介绍一下米兰,这是我最爱的城市。”

 

凯莉闻言马上去找金的行程表,刚要开口说金接下来有假期就看见金挥了挥手,她立刻心领神会地闭了嘴。

 

金笑着回答劳伦斯:“米兰的确是一座富有魅力的城市,我欣赏也喜爱这里优雅古典的气氛,但是请恕我不能答应您的提议。”

 

劳伦斯问:“为什么?看这位小姐意思,金先生接下来应该没有安排吧?”

 

金摇了摇头,说:“公司方面没有安排,但是我个人有一些私人事务要处理,我有一个很重要的人要过生日,我要给他个惊喜。”

 

劳伦斯不依不饶,他第一次提出陪人游逛米兰的建议,以他的身份是相当抬举对方的行为,却被人如此轻巧地拒绝了。“哦,虽然错过生日很遗憾,但是我想您不应该放弃这次机会的。”

 

金诚恳地微微一欠身表示婉拒,嘴角的笑加深了几分,天蓝色的眸子好似一汪清澈湖泊,“先生,我知道拒绝您的提议很无礼,但如果我告诉您那是谁的话,您一定会原谅我的。”

 

“So,who is the one?”劳伦斯饶有兴致地询问。

 

金把手放到左胸口,郑重其事地回答:

 

“My love,my heart.”

 

 

 

 

最后一期视频也圆满录完了,格瑞依旧是拒绝导演和工作人员的邀请,以身体不适为由回到家中。这几天他的节目在各大网站上放映,效果立竿见影,他本身就有一张堪比偶像派的脸,又在节目中充分展示出他敏捷的反应和清晰的头脑,光是微博粉丝在节目放映过程中增加了十万。

 

在这几天格瑞也想明白了很多事情,金一回来,他就打算和他道歉,结束这场冷战。

 

格瑞洗漱好躺在床上看手机,手机照例是没有任何新的短信的。

 

之前金和他说的是十二月中下旬回来,而格瑞只能等待,甚至连发一条短信给他都做不到,因为金不会在国外还用着中国的号码的。

 

 

 

格瑞在疲惫中睡去,然后在六点钟的闹钟声中醒来,他伸出手去够响着闹钟的手机,手臂碰到了一个软软的东西。

 

是金。

 

他灿金色的头发铺在枕头上,在格瑞模糊的视野中成为一道乍泄的日光。格瑞几乎不敢确认那是金,但那千真万确是他——唯一靠近他而不会让他从睡梦中惊醒的人。金安安稳稳地睡在他旁边,没有像往常一样去搂格瑞的腰,似乎怕打扰他睡觉。但那其实是多余的考虑,因为他的存在早已成为格瑞生活中的自然。

 

金明显是累得很了,闹钟声响让他眼睫挣动眉头微皱,却还是没有醒来。格瑞轻手轻脚地起床给他掖好被角,走到厨房准备给他做早餐。

 

他“唰——”的拉开冰箱,看到里面硕大的蛋糕上工工整整写着“生日快乐”四个大字怔在原地。金提前回来的原因似乎一目了然了,他一定是拼命拿出了自己最好的状态,提前结束了工作才能赶回来。忙的昏天黑地的生活中生日在格瑞的脑海中都成了被擦除的日程,而在另一个同样忙碌的人心中它却被设成了最优先级。

 

格瑞想,他等不及了。

 

也许这个决定又自私又任性,他还远远没能成为和金比肩的人物,他会给金带来很多很多的麻烦。

 

但是这些,之后的他们一定能慢慢解决的,不是吗?

 

 

格瑞默默把蛋糕拿出来,转身做了早餐。等热气腾腾的早餐出炉时金也揉着惺忪的睡眼从卧室中出来了,他打了个哈欠说早,然后转身准备去洗把脸清醒一下。

 

格瑞叫住金的时候,金的脸上还带着睡眠不足的迷糊,但格瑞问他,什么时候我能搬过去和你一起住?

 

金脸上的迷糊迅速褪去,眉目飞扬起来堪称容光焕发,他飞快地回答:

 

随时。

 

 

 

 

Fin.


没质量的甜饼,希望大家吃的开心!感谢芳芳给我的各种建议,她超好!郑重宣布芳芳是我的文搭啦!! @赴与厚约 







评论(20)
热度(20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溪边有明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