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边有明烛

即使你的瞳孔中没有希望 我也会将你救出

【冬巡组】极光不灭

 

*安特库第一人称视角

 

*只看过动画,如有不足还请多多包涵!

 

*强烈建议听BGM: This Place Is A Shelter!!写的时候一直在听,是我本篇感情的基调,希望大家能单曲循环

 

 

 

 

我是安特库,冬巡人。

 

我清醒于无人之际,游走于极寒之地。

 

当寒冷的冬季来临,我诞生,而其他所有人都将享受难得的冬眠。躺在冬眠房里的是我的同胞,是我的兄弟,我很清楚这一点,我为能守护我的兄弟们而自豪。但为什么我孤身一人徘徊在冬季,他们却永远生活在阳光和温暖之下?如果我和他们没有什么分别,为什么我永远没有同伴,他们的回忆中,也从来不会有我?

 

我只属于冬天,冬天只属于我。冬天是我的荣耀,也是对我最残忍的惩罚。

 

 

 

在我年幼的时候,我曾问过老师有没有一种地方我可以永不融化,可以完整的度过三百六十五个日日夜夜,老师说,在很久很久之前的南极——你的名字,你本来的诞生之地。那里的寒气能恒久维持你的强大,那里冰川四季不融。在南极你永远不会寂寞,因为古老的生物生活在陆地,涌动着蓬勃生气。

 

我不禁为之神往,于是我问,那里有别的颜色吗?除了白色和蓝色以外的颜色?

 

老师的眼角出现笑纹,他说,当然有,安特库。你将在那里看到极光,那是世间最美丽最绚烂的颜色。

 

就像我的同胞们一样吗?

 

对,就像你的同胞们一样。

 

 

 

 

 

 

 

 

 

我不是第一次见到那孩子了。

 

不知从哪一年开始,我们加入了新的伙伴,一个薄荷绿眼睛的孩子。也许是因为年轻的缘故,那孩子总是最早一个穿上红绿柱石制作的蓬蓬睡裙躺在柔软洁白的冬眠房中睡去,最后一个睡眼惺忪地醒来。

 

他的睡相不算太糟糕,却也不让人省心。他的硬度太低,任何一种宝石与他直接接触都能对他造成伤害,于是我只好小心地看护着他,用柔软的棉布覆盖住他小小的身体,看他薄荷绿色的眼睫安稳如一只静止的蝶,然后一无所觉地一觉睡到春天。

 

 

 

又一年冬季来临,我从水波中醒来,穿戴整齐去见老师——我最敬爱,最喜欢的老师。

 

 

当那抹鲜艳的薄荷绿出现的时候,我惊讶极了,那个总是睡眠不足的法斯竟然换下他的睡裙穿上了制服。他把手指绞在一起,说着“不能起来吗?”这样让人苦恼的话,想要和我组成一队。

 

冬巡的工作,我从来都是一个人完成的。一个人在没过小腿的雪层中行走,一个人拎着刀击碎浮冰,一个人在难得冬日阳光中享受体内微生物的雀跃,也一个人提防着月人们在晴天时的出现。

 

我一个人做的很好,我很习惯。

 

 

只要能在刚刚成型时得到老师一个拥抱,在击退月人们时得到老师一句夸赞,就已经足够了。

 

我的冬季只有老师,我所需要的,也只有老师而已。

 

 

 

 

我不认为法斯能派上用场,他总是任性,无所事事,能力不足。我也不喜欢团队合作,不擅长与人协作,照顾别人的情绪和能力对我来说麻烦又陌生。

 

但老师对待每一个宝石都是宽容而温柔的,他同意了法斯的提议。

 

 

 

日光渐短夜寐渐长的日子里,我不知不觉中恍然,他对法斯的宽容,亦是对我的温柔。

 

 

 

 

自此,我的工作中,多了一个吵闹的家伙。

 

 

我注意到他换了双腿——他上过了战场。也许这场战斗太过失败,以至于他无法在冬天安眠。他说,在冬天醒着很辛苦,所以他想努力试试。

 

我看到那双美丽的绿色眼睛中的懊悔和不甘,那是三百年生命中一次又一次的挫败也未曾消磨的的光芒,那是星辰碾成碎片,是湖中裁下一段月色,清澈皎然如未降下之白雪。我明白,这独一无二举世无双的美丽和与之不符的弱小是他的原罪,是他一切苦厄的源头。

 

 

而带着法斯比我想象中还要麻烦。换上的那双玛瑙的腿的确更有力量,却派不上任何用场。明明拥有硬度比我还高0.5的身体,却还是脆弱的不堪一击。他的双臂举不起来沉重的刀,他的身体承受不住一点点冲击。他没有我这样特殊的体质,在缺乏阳光的冬天总是乏力和无精打采。

 

 

我教他怎样劈倒尖叫的浮冰,带他一起铲除冬天的积雪,他样样都不行。

 

 

他还是太年轻,就像所有年轻人一样,容易被一点点辛苦所打败。第一天的工作就已让他疲惫不堪,他说着丧气话,蜷着双腿躺在窗台上,有气无力地耍赖。

 

 

然而这样无能又垂头丧气的他却一直没有睡去,固执而艰难地留在我的身边,做着我分配给他的任务。

 

 

而我也是笨拙的,我不擅长团体行动的短处在他的存在下暴露无遗,他是随随便便就会碎掉的磷叶石,而我总是照顾不好他。因为我的冒失法斯碎裂的次数很多,拼接躯体的过程并不算太愉快,他嘴上说着“过分”,我却知道他从来没介意过。于是在金红石不在的冬季,我修复宝石的技术越来越娴熟了。

 

 

偶尔在工作的间隙我们也会休息,他喋喋不休宛如一只冬雀——我从未见过这种生物,那是古老史书中只言片语形容过的一种鸟类,不停鸣叫,不停振翅飞翔。冬天对于他来说是新奇的,寒冷是新鲜的,雪也是新鲜的。他听到浮冰的絮语都能大惊小怪一番,还说着什么“和浮冰搞好关系让他们不要发出声音”这样让人哭笑不得的话。对于这种孩子气的言论,我竟然不觉得反感。

 

冬季的天晴非常有规律,在老师的庇佑下,我们安稳度过了很多次月人的袭击。月人消弭于天际之后,我们就能享受难得的阳光了。法斯靠这一点点光来补充能量,阻止自己进入沉睡。他总是把自己的四肢舒展开拍在雪中,从头到脚都充分享受这一次降恩。阳光穿透他每一根薄荷色的发丝,在雪地投下淡色的阴影。我盯着折射出的小小亮斑听他享受地赞叹阳光的美好与珍贵,没缘由地想到老师原来和我说的那个有关南极的故事。

 

极光的颜色,一定就是这样吧。

 

绚丽而轻盈,游移飘动如丝带,光晕柔软而璀璨。

 

是除了白色和蓝色,第三种颜色。

 

 

 

 

 

 

法斯还是一无是处,虽然他已经足够努力地学习,足够努力地克服日照不足带来的困乏,他还是无法独自一人打碎浮冰。这不是他的错,他天生的低硬度和极差的韧度造成了这一切,有力的玛瑙腿远远不足够,如果他的双手也能像腿一样有力,那么,他能做的就更多了。

 

 

然后,他就这样失去了他的双手。

 

 

 

我一直知道我不是个合格的队友,不是可靠的年长者,我尽可能的小心,却还是出了差错。当我把他从冰冷的海水中拉出来,当我看到他断臂处露出的绿色闪耀着细碎而清透的微光,巨大的眩晕和前所未有的慌乱从头盖骨劈入,贯穿我的胸腔,折断我的肋骨,撕裂我的血管。我跳入海洋寻找他的手臂,海水裹挟着浮冰截断我的手腕,仿佛巨兽亮出獠牙对我发出警告。但那一刻我只有一个想法——那是法斯的双臂,我必须找到它们。

 

 

寒冷于我而言从来不是痛苦与伤害,因为他们加固我的身体,他们让我强大。然而我披着冰冻过的海水回到陆地上时,从脊髓深处升起的寒意让我全身打颤。法斯已经晕了过去,他安静的样子和他冬眠时一模一样,好像一觉起来,他还是那个四肢健全,活蹦乱跳的磷叶石。但那曾经令我惊艳的薄荷绿色现在成了一道扎入我眼睛的冰棱,让我肝胆俱裂。

 

 

我终究没能找到他的双臂,那是我此生最大的失态和疏忽。一直以来我把老师交给我的任务完成的很好,却没能把老师交给我的法斯保护好。

 

我以为我痛苦的来源是对老师的托付的辜负,但当老师的安抚都无法平息我心中翻涌的懊悔和悲伤,我才发现,我的痛苦远远不止是因为老师的托付。

 

 

 

 

失去了双臂的法斯失去了很多记忆,我想那一定很痛苦。但法斯表现的若无其事,他依旧是那个吵闹又大大咧咧的样子,好像双臂于他而言不是什么重要的东西。我知道他只是不想让我自责,他总是在这种地方体贴。

 

 

 

我听从老师的建议,带他去渚之滨寻找合适的材料替代双臂。玛瑙已经用光,沉重又柔软的铂金不是什么优秀的替代品。我为他接上手臂,他连举起都无法做到,然而那些华贵的金色突然在他身体上不断生长壮大,我束手无策地看着他被缠绕,被包裹,被淹没。

 

好在宝石不会因窒息而死,我没有太过担心。

 

 

但战斗总是来的很突然,月人在乍晴的天空中款款而来,象牙白的箭矢穿破冰冷稀薄的空气,我庆幸法斯被合金包裹没有被他们发现,这样他便没有危险。

 

新型的月人更加强大,更加狡猾,也更加贪婪。他们妄想吞噬我的手臂,但我无论如何不能如他们的愿。我的身体无可替代,更重要的是,里面装着无可替代的记忆。我所拥有的太少,我必须紧紧抓住。

 

月人的丝线和阴险把戏让我伤痕累累浑身碎片,法斯被困在了一个合金的盒子里,不知愁地喊着我过去把他解救出来。那一刻我很放松,我甚至一边与法斯斗嘴一边不找边际地想着“如果来年他还在就好了”。明明是这么麻烦,没用,讨人嫌的孩子。

 

 

 

 

月人的箭贯穿我的头颅的时候太过猝不及防,我还沉浸在一种希冀和幻想中,直到我从法斯的眼中看到我四分五裂的身体。我看到他几乎尖叫出声,于是我竖起一只食指,示意他别出声,好好地藏起来。上一刻我还在想,明年的冬天,他是否还能就像他经常说的一样陪伴我。可是,无法留在冬季的人竟然是我了。

 

 

 

弥留之际我从合金盒子中窥见他薄荷绿色的头发,满足而平静地想,我度过了我人生中最圆满的冬天。

 

 

 

我看见了我的极光。

 



fin.



 

看完第八话虐的胃疼。这两天打鸡血一样把这篇写了出来,昨天晚上一直一直在考虑安特库的事情,一直在想在寒冷的冬季他一个人的时候都在思考些什么。想的太过用力以至于自己一个人穿过梧桐道的时候在夜晚寒风差点哭出来。晚上也在想,课上也在想。我觉得他们两个可能是有魔力吧。第一次写冬巡组,有什么不足还请多多指教。希望大家看的开心。 

因为是很认真很认真的写的,真的很想要大家的评论!!想要知道大家堆这篇拙作的一点点想法 !感谢评论的天使【鞠躬

 

 

 

 

 

 

 

 

 

 


评论(69)
热度(812)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溪边有明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