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边有明烛

即使你的瞳孔中没有希望 我也会将你救出

【瑞金】《潘多拉法则》长评

《潘多拉法则》长评

 

前排艾特原作者 @居然是沉柒 


这篇长评真的拖了超久!先旋转土下座给柒柒。

 

在紧张忙碌的军训空闲中抽时间看的,实际上是练歌的时候偷偷在后面窝着看【好孩子千万不要学习】因为环境很嘈杂说实话并不是一个能静得下心来慢慢看东西的环境,点开柒柒这篇文也是非常偶然,结果刚看了两段马上就沉浸进去了,真的是特别抓人的文字和设定!!!打鸡血一样快速看完了全篇,当时就想我一定要给这么优秀的作品写长评,当然这篇长评非常辣鸡,作为一个看文很糙【这一点很对不起各位用心写文的太太但是我就是容易跳过很多细节qwq】阅读理解又差的人,能博美人一笑就好了w

 

首先我想说的是柒柒对各种场景动作的描写,一开始金伪装成酒保调酒那个部分就非常惊艳,动作的细节真的非常连贯且真实,比如抹上盐边放上柠檬片,超级有电影的镜头感,不是用心观察的话绝对写不出这样的文字。

 

文章中的细节真的非常多,像是格瑞狙击的时候活动脖子的声音,刷卡的时候亚克力板的纹路,这些都增加了这个paro的真实感,让人切身体会到:啊他们的确是一个杀手啊。我特别喜欢文中一个情节,就是格瑞担心云散去会让远目镜的反光会让Mask察觉【而事实上金确实也察觉到了】,这段真的动人心魄超级棒啊!金没有和格瑞正面对决但是两个人以这种身份第一次相见真是让人热血沸腾,所以说这个paro真的是紧张刺激让人忍不住一直看下去。

 

作为双杀手设定文中的打斗场景很多,这也是我觉得柒柒把握的相当棒的地方。飙车追逐战,狙击,枪械,近身肉搏,不管哪一种都写的非常非常详细,能让人直接能想象出画面,而不是几句话干巴巴地带过。而且那种紧张感也写的很好,比如说在格瑞被人追杀那一段,还有格瑞和金肉搏那一段。能把这个设定写出张力柒柒真的是太厉害了!

 

金和格瑞在文中帅气的表现也绝对把我圈粉的一大重要原因,两个人真的帅炸裂!!金擅长肉搏而格瑞擅长狙击什么的这不就是妥妥的夫妻档吗?我觉得两个人虽然都隐藏自己杀手的身份却还是互相信任,而且还都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争取时间和对方在一起,这一点真的太美好了,所以最后金放弃了杀手的工作,格瑞也能为金放弃,他们都视对方高于一切。最后那个街道上的吻太美好了【爆哭】

 

本来我写长评喜欢随手摘几句喜欢的贴在上面分析,但是柒这篇我觉得摘出来反倒不好,因为整个剧情都是非常流畅一气呵成的,所有场景的描述都是为情节服务,所以一口气看完反倒是最好的。柒柒真是我难得见到的兼顾文笔和剧情的写手。

 

最后再次表白柒,柒柒真的超级无敌棒!!我这篇不长的长评实在是不好意思了qwq最近有点写不出东西来,连长评都卡壳,想好好吹仙女都不知道从什么地方吹起QAQ

 

希望柒柒文思永不枯竭,写出来的文字越来越好!


评论(2)
热度(46)

© 溪边有明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