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边有明烛

即使你的瞳孔中没有希望 我也会将你救出

关于读后感

啊啊啊感动的要哭出来了谢谢姑娘这么长的长评啊啊!!
我先来反复爆炸一个!
真的看到特别特别仔细,作为一个还是小透明的文手收到这样的长评真的不胜感激!具体的评论回一下对不起我码字都不利索了T^T

虞落烟:

·首先先 @溪边有明烛 太太x
·这是篇对太太的【瑞金】Salvation的读后感
·啰哩啰嗦废话蛮多希望太太不要介意qaq!


---------------
咳这里是拖了很久的读后感……
不敢说文评因为水平实在太低没好意思说……。
首先先来说说剧情x
剧情的路线还是挺明显的,来到教堂实习的血猎格瑞遇到金,跟金成为好友,一边埋下金身世的伏笔最后揭开金的身世,结尾金成功变为人。线路的走向很简单,也没有多余的支线,看起来思路也不会太乱。而在感情戏份的方面发展也是很水到渠成。


然后就是在剧情一边发展的时候埋下的对后续剧情的铺垫个人认为还是相当合适的,不管是在地点上还是时间上。伏笔设置的位置很好,很顺理成章地引出来,不会让人感觉这话说得好突兀啊之类的,把控得很准确。尤其在这里叨叨一下瑞金在做祷告的那个时候格瑞在书上看到的将被处死之人的表情跟金的联系,给人印象很深刻啊。


也许剧情的梗套有些老了,但是并不妨碍这篇文依旧有着亮点。我觉得最考验文手的其实是把那些别人已经写烂的东西写得富有吸引力。而这里的文风就很好地契合了这种西幻式的风格,兼之文笔优美,老套的梗概在这里也能温暖人心呢。


接着来说说描写。
说实话我是很喜欢这篇文里的各种描写的。很细腻的文笔恰到好处地勾勒出各种事物的模样,不管是对人还是人群亦或是环境。语句很得当,多处也运用了描写手法,能生动形象地给读者展现出作者脑中的世界,这点我一直在努力但是做的并不太好,所以看到这篇文的时候确实有被那么惊艳了一下。


在环境方面不管是对教堂,卡斯摩图小镇,宴会上还是最后月台对周边人流的描述,我都相当喜欢啊。而在对人物心理的描写方面尤为细腻。顺便扯一句我很喜欢在格瑞和金谈到金的身世那里对格瑞人生“矩形”的那个比喻,我觉得相当恰当w此外瑞金二人的各类心理活动的描写看得出来相当用心地去琢磨字句,都是很好的句子。在对人物动作的描写用词也很简练和准确。


但是说到描写我得稍微提一点……有些地方其实个人感觉不用太费笔墨去渲染,举个例子,在格瑞对于金说出自己身世的那段我觉得相关的心理描写语句或许可以稍微简洁一点?虽然写的很是准确,但是有时候读起来倒是会有些累了。细节的东西需要的时候必须大篇幅去着笔,但是有些地方也可以试试稍微略过。当然啦这只是个人看法x


最后是对这篇里瑞金的一点看法……?感情戏铺的很好,金一开始对于格瑞是很小心翼翼的吧,碍着对自己身份的意见他最初还是有些恐慌的,比如说一直在教堂边徘徊但是却不愿进入,看得出金其实内心很纠结。格瑞的初次出现把金引入了教堂,也是某种程度上缓解了金的不安。而且金的愿望是好好的结交到一个朋友,明显格瑞的出现就实现了他的愿望呢。虽然只有一个月,金也是努力抑制住吸血鬼的本能,为的就是能正常地好好地与格瑞游玩。这里能看得出金真的是相当喜欢和珍视格瑞。而且在吸血鬼的本能就快抬头的时候也是找了个借口“去看一个朋友”而来躲开格瑞不想伤害到他,到最后对于血猎格瑞也是“如果是格瑞,可以的喔”的任宰割的态度。金真的是个善良的孩子啊qaq


然后格瑞这里……上面有提过那个“矩形”的比喻,对,我觉得对于格瑞来说金就是那么恰逢其时地在格瑞规规矩矩的人生轨迹里画出了出众的一笔。如果说对于金来说格瑞的出现可能是对他的救赎,那么金对格瑞来说也是填充了他一直空洞的心,给予了格瑞最珍视的感情。我感觉这就是在原著里瑞金给人的感觉啊qaq!被灭了族【可能?】的格瑞在登格鲁星遇到了背有不幸过去的但仍然开朗活跃的金,从原著里明里暗里对金的各种保护就能看出来金对于内心曾被挖空的格瑞的重要性了吧qwq金也是一样的,在矿星登格鲁沉重的劳作和赋税下除了姐姐,格瑞也是金唯一和最好,最重视的人了。以及在最后提个小细节,格瑞在听到金“去找一个好朋友”的借口时有醋意的时候很萌啊/////


而且标题上Salvation我去查了一下 有“拯救”的意思,或许这么说不太恰当,但是个人理解可能是瑞金双向,就是对对方来说都是彼此的救赎吧?


啊差不多能说的都说完了……?除了上面的长篇废话我还有一点想叨叨的就是地名编的都好文艺的说qwq没有原著可寻但是给人感觉就是众所周知的赶脚真的好棒x而且感觉没查过任何资料能把这篇文写得这么好简直太棒啊XD


最后的最后再致歉一下拖了这么久真的是非常不好意思!


希望太太以后也能产出非常棒的作品!

评论
热度(12)

© 溪边有明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