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边有明烛

即使你的瞳孔中没有希望 我也会将你救出

【瑞金】[金生贺] 周五的生日快乐

*简单粗暴的标题

*极限狂撸的没有质量短打

*已交往设定

*流水账式日常





平平无奇的周五。

 

化学课上金盯着那些电动势铜离子的符号还是忍不住睡去了,格瑞坐在他旁边随手记着些笔记,看金睡得口水都流下来了也没有叫他。老师的麦克风接触不良声音忽大忽小,突然变大的声音夹杂着尖锐的麦克电流声一下子把金惊醒,他睁着还没聚焦的蓝眼睛,茫然的抹了抹口水,看见钟表还有十分钟下课,媷了一把自己乱糟糟的金发提起精神没再睡下去。

 

格瑞瞥见金脸上被袖口压出来的红印,近乎无奈地抿了下唇角。

 

下课铃一响,金就归心似箭地快速收拾好了书包甩到肩上,他涣散的眼睛此刻总算神采奕奕起来,他兴奋地问格瑞:“今天我们吃什么?食堂二楼还是三楼?”恐怕一天当中金最喜欢的就是吃饭时间了,虽然食堂拥挤到几乎找不到两个人的位子,但是在寒冷的冬天吃上热腾腾的饭能让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

 

格瑞掏出手机看了看,说:“今天带你去外面吃火锅。”

 

他顿了顿,又补充了一句:“重庆火锅。”

 

 

“哎哎哎?!!”金惊讶了,他虽然不挑食,但是嗜辣嗜肉,尤爱火锅。格瑞则不行,肉类尝尝味就放筷子,一口辣油下去脸就红了,不幸呛着恐怕嗓子第二天就说不出话来了。而且火锅味道太重,他也不喜欢。所以金和格瑞出去吃火锅的次数少之又少,如果实在馋了,那么就是鸳鸯锅,你涮你的羊肉,我烫我的小白菜。

 

格瑞今天难得主动邀请金去吃火锅,,金自然一万个同意,蹦蹦跳跳地跟随着格瑞去了。

 

 

 

冬天的夜晚越来越长,刚刚六点就已经漆黑宛如深夜。在这个雾霾横行的北方城市,今天的天气好的有些罕见,下弦月轮廓清晰地悬在半空,一抬头连那月球上的阴影都看的清清楚楚。风寒凉刺骨,但空气却因此清冽起来,带了些还未褪去的枯叶的味道。

 

金一向添衣服添得晚,仗着在教室暖气充足还穿着一件单裤和帆布鞋,此时在外面一走被风刮了个透,缩起肩膀揣着兜,哆哆嗦嗦一副小老头的样子,偏偏这小老头活泼的过分,一步三跳,掩饰不住的喜悦。格瑞伸手摸了摸他的脸,不出所料一片冰凉,他把自己的围巾摘下来围到他的脖子上,给他挡住领口的风。

 

火锅店离学校很近,走几步就到了。格瑞带着他走进火锅店,快速地点了餐上了火锅,似乎早就看好了菜单。火锅店果然正宗,所谓的鸳鸯锅就是中间一个小小的清汤周围全是红汤,花椒和辣椒漂浮在上面,很是喜人。

 

格瑞点的果然都是金爱吃的,像什么鸭血墨鱼仔千层肚,涮在红汤里入味极了,连调味料都不用蘸。格瑞只顾着给金下菜,自己的清汤锅里只有点小娃娃菜。

 

“格瑞今天怎么想来吃火锅啦,你是不是终于发现火锅的好了嘿嘿。”金嘴里塞着一大片肥牛,含糊不清地说着。

 

等他把这块肉吞下,他在锅里捞了捞夹了一条宽粉到格瑞面前,热情地邀请他尝尝:“格瑞这个不辣的。”

 

格瑞看着宽粉上的红油滴落下来,知道金的“不辣”一向不靠谱,他以前总是拒绝,今天却夹了过来吃下。每次都做徒劳的努力的金又被惊讶到了,今天的格瑞顺从的不可思议。

 

辣味早就渗透在宽粉中,顺着喉咙点燃起肺腑一片火,格瑞不动声色地喝了几大口茶水——他就知道金“不辣”的概念有所偏差。然后他说:“嗯,好吃。”

 

金眨了眨眼睛,他难得见格瑞喜欢吃什么,宽粉这一条就被他记在了心里的小本子上。不过他还是了解格瑞对辣的接受程度,体贴的递给他一盒牛奶,说:“喝点这个,解辣。”虽然牛奶解辣早就被证明是谣传,格瑞还是从那种顺滑的口感中得到心理上的一点慰藉。

 

 

 

这一顿金吃的肚子溜圆心满意足。走出火锅店他连寒风都不怕了,伸了个腰闻了闻自己的袖口和衣襟,笑着说:“这一身火锅味,格瑞你受不了吧,还好今天风大你闻不到。不过估计回去室友要打我们俩了。”

 

格瑞摇了摇头,说,“时间还早,我们去看电影。”

 

金茫然地眨了眨眼睛,没明白这个“时间还早”是怎么个早法,如果去看电影,肯定就过了十一点的门禁了。不过跟着格瑞肯定没错,他还是高高兴兴地去了电影院。

 

本来两个大男人怎么也不会选一部缠绵悱恻的爱情片,但是这电影院明天要检修设备临时关闭,今天又太晚,这个时间点排片少得可怜,只有这一个选择。剧情意外的不错,金看的津津有味,落幕的音乐声响起,他还兀自沉浸在其中。

 

 

今天的格瑞温柔的过分,似乎想要尽一切可能满足他一样。金本来不是个多想的人,不知是影片的感染力太强还是别的什么原因,那些虚构的剧情却让他心中惶然不安起来:“格瑞你今天怎么这么好……你是不是也要离开我?”他忍不住攥住格瑞的手腕,语气紧张起来。

 

格瑞摸了摸他的发顶,为他这一点难得患得患失笑起来:“笨蛋,不会的。”

 

格瑞的话让金的心定了下来,感觉到自己刚刚的举动实在是有些无厘头,他不好意思地笑了笑。“那你为什么……”

 

格瑞叹了口气,心想,金真是迟钝的可以。他看了看表,说:”好吧,虽然提前了几分钟。”

 

“生日快乐,金。”

 

“过了零点就是你的生日了,一会儿我们可以去选个蛋糕……”他的话还没说完,就被金扑了个满怀,金隔着电影院椅子的扶手把脸蹭上格瑞的。

 

 “谢谢你格瑞。”电影院的灯缓缓亮起,那柔和的橘色灯光倾斜在金的眼睛中,恍如一片海水倒映夕阳。

 

格瑞的耳根微不可查地泛起了红晕,他推开金,有些不自在地说:“没什么,紫堂幻和凯莉也有给你准备礼物,明天你就能见到了。”

 

金扬起头,踮起了一点身子,将唇覆在了他的脸颊上,“但是今天的一切,都是你带给我的呀。火锅很棒,电影也很棒。谢谢你,格瑞。”他笑得天真烂漫,只是把这一点感激之情付诸实践而已。

 

然而少年的体温柔软而模糊地在脸颊上印下,那一点点温暖循着神经末梢流进了大脑皮层,在昏暗的环境中,让人产生一点幻觉一样的冲动。

 

格瑞侧过脸,捕捉住了金的唇,轻轻舔过他的齿缝,与他交换了一个火锅味的吻。

 

还不赖。

 

格瑞想。

 

 

 

“那我要巴黎贝甜的黑森林蛋糕。”

 

“好。”

 

 

 

生日快乐,金。

 

希望这个生日,你还满意。

 

 

 

Fin.



金宝的生日完全没准备,我有罪【抱头】感谢芳芳小天使 @芳生录 给我动力,一直在夸我让我打了半罐鸡血撸出来个生贺,下次格瑞的一定好好准备!!超级不好吃的粮qwq基本都是我无聊的日常,最近在看P大的残次品所以用了点欢快的风格【虽然P大的文剧情一点也不欢快】最后还是金宝生日快乐!!!大家都在筹备一个最好的生日祝福,也请接受我这一点点小小的心意吧!








评论(22)
热度(14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溪边有明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