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边有明烛

即使你的瞳孔中没有希望 我也会将你救出

【左游】Blood For Blood 1

*史密斯夫妇pa

*ooc预警,领导真难写qwq


01.

藤木游作坐在酒吧的角落里,舞池中央迷乱的光线被人群削薄减弱,虚晃过绿眼睛青年的眉骨和下颌,勾勒出他与众不同的东方人面孔。桌上的高脚杯已经空了,他第三次抬起手腕看时间,心中微妙地焦躁和不安。

 

“草薙哥,已经超过约定时间五分钟了。”藤木游作低声道,声音融化在震耳欲聋的摇滚音乐声中。

 

“我知道,事情有些不大对,你那边有什么异常情况吗?”草薙的声音透过藤木游作耳中微型耳返清晰地传到鼓膜中,他声线紧绷,似乎也为接头人的迟到感到紧张和愠怒。

 

藤木游作微微抬起眼睛,极小幅度地扫视了一周,酒吧一切照常,暧昧纷乱的气氛丝毫没有被这角落里的暗流涌动所影响。他说:“暂时还没有,紧急出口一切正常。最后三分钟。”

 

“好,三分钟内人还不到,立刻撤退。”

 

藤木游作喉头微震“嗯”了一声结束了和草薙的对话,旁边面目可亲的侍者拿着托盘经过,贴心而殷勤地问:“需要加些酒水吗?”

 

藤木游作回绝:“不必了,谢谢。”

 

“先生是在等人吗?”侍者随意问道,语气里是自来的熟稔。

 

他头也不抬,“嗯。”

 

于是侍者知情知趣地没再说什么,拿着托盘走到了吧台,依旧笑容可掬的样子。

 

藤木游作心中进行着三分钟的倒计时读秒,随时准备从酒吧离开。他伸进口袋里,捏住黑色塑料袋密封的芯片,在最后一秒它就将化为齑粉。

 

还有一分钟。

 

藤木游作拿起酒水单假装研究了一会儿。

 

三十秒。

 

他曲起腿,坐姿看上去放松随意实际上蓄势待发。

 

五、四、三……

 

他脚跟一动就要站起身,就在这一刻,草薙的声音在耳中惊雷一般炸开,打断了最后的倒数:“游作,千万不要动!我们被出卖了!”藤木游作心中一凛,伸进口袋中的手指用力碾碎了芯片,但手依然插在兜里没有拿出来,他曲起的腿顺势伸展开,似乎依旧在不紧不慢地等人。

 

草薙的声音急促而恼火,话语连珠炮一样迸射出:“那个混蛋,居然把我们的接头位置泄露给对方!但不知道怎么回事他似乎没有说出他的身份辨识标志,那边的人没能伪装接头人来和你碰面。但是他们一定早就在酒吧安插了眼线,等人的独身男性都被盯上了,谁没等到就出了酒吧一定会被当场抓起来。游作你千万不能出酒吧,也不要轻举妄动,我马上派过去接应你。”

 

藤木游作心中了然,他不动声色地从酒水单后面瞥过去,面貌可亲的侍者在座位中走来走去,看上去像是在周到的服务每一个客人,但视线总能不经意地擦过他所在的角落。

 

——先生您是在等人吗?

 

他就是监视他的眼线,藤木游作确信。

 

他沉声道:“来不及了。我有预感,最多五分钟,他们一定会搜查所有监视对象。”

 

草薙那边传来轰然巨响,像是桌子被狠狠拍了一下,他喊道:“该死,最近的人也需要十分钟才能到。游作,现在怎么办?”

 

藤木游作没有回答,他深呼吸了两下,从上衣口袋中掏出手机,像是发送了什么信息一样手指敲动了几下,伸手将侍者召了过来:“加一杯莫吉托。”

 

侍者端起空了的高脚杯,一句调侃也居心叵测:“先生等的人会不会到不了了。”

 

趁侍者去加酒的这段空档,他快速和草薙说:“我只能拖延时间。如果接下来情况不利,我会选择强行突破。”

 

“逃走路线我已经发到你的移动终端上了,”草薙忧心忡忡地说:“游作,你千万不要出事。”

 

藤木游作接过侍者手里的高教杯,低垂着眼冷声回答:

 

“不会的。”

 

 

02.

 

鸿上了见慢悠悠地走在街上,他已经知道自己被尾随了。人数不多,两个,他也不是唯一一个被尾随的,只是众多怀疑对象之一。

 

任务目标虽然已经被顺利解决了,但是这位手腕强硬的政客显然对自己的后事也早做了准备,预备好的人力迅速派上了用场。

 

麻烦的是他不能找个没人的地方干净利落的解决对方——这无疑是暴露自己身份最快的方式。当然也不能回到酒店拿起行李迅速走人,除非他想被察觉然后拦在机场。他只能漫无目的地像一个普通游客一样漫步在芝加哥的街道上,在异国他乡当一个什么店都喜欢进去看看的乡巴佬。

 

就在鸿上了见还在思索下一步应该怎么让他们毫无察觉地被甩开的时候,他的视野里出现了一扇霓虹灯装点得夸张的门——是酒吧。

 

这种混乱颓放暧昧不清,人人都能进去喝的酩酊大醉最后和不认识的人来场露水情缘的地方对于他来说是洗脱嫌疑再好不过的地方了。他只需要喝上几杯,搂过一个不认识的姑娘找个旅馆呆一晚上,他相信那两个跟踪者没耐心去盯着一个急色的男人去解决自己的生理问题。

 

他一边想着,一边毫不犹豫推开了那扇门。

 

激烈的音乐声瞬间从大厅中涌来,酒吧内的光线比外面灯火通明的街道要昏暗迷离很多,踏进去的那一刻他就将成为酒吧中面目模糊的人中的一个。

 

出于本能,鸿上了见扫视了一圈酒吧内部,不知为何注意到了舞池对面角落里只露了半边脸的青年,他似乎也注意到了门口的光线,微微侧过头去看。

 

那与众不同的东方人长相在明明灭灭的光下干净异常,祖母绿的眼睛形状优美得像是鸿上了见母亲首饰盒中的珠宝,亿万劣等品中独有的无瑕。他与这清澈直白的眼睛视线交错,像赴一场久别重逢的约,轻巧地走到他身边,搂过他的肩膀,俯身下去——

 

他们唇齿相接。

 

鸿上了见灵活地敲开青年的牙齿,极富技巧性地扫过他的舌尖,掠过上颚——他的吻技当然也是训练过的无懈可击。他注意到尾随他的两个人只停驻了片刻就离开了酒吧,似乎已经认定了他没有价值。然后他结束了这一个深入而漫长的吻,看着绿眼睛的青年脸上飞起缺氧的红晕,嘴唇因辗转摩擦而红肿,喘息急促,喉结上下滚动,有些满意地想自己应该还没有退步。

 

鸿上了见舔了舔略带甜味的唇角,语气带了些没有恶意的嘲笑,问:“你还喝莫吉托?”

 

青年神色已经恢复了正常,一本正经地回复:“没人规定我不能。”

 

 

 

03.

 

咖啡厅里放着优雅舒缓的爵士,灯光温暖怡人,橡木桌子反射泽温润的光泽,空气里弥漫着咖啡豆研磨出的香味。藤木游作对面现在坐着一名白发蓝眸的男人,正慢条斯理地看着饮品单。

 

就是这个人,刚刚在酒吧和他交换了一个深吻,打破了藤木游作之前的困境。那名侍者放松了对他的警惕,让他们畅通无阻地走出了酒吧。

 

但藤木游作非常清楚这个男人不可能是草薙派过来接应他的人,不仅仅因为他到的实在是太快太及时了,也因为他看上去非常从容,也极为自信,而且……他的吻技不错。

 

藤木游作得承认,那个吻他并不惊讶,一切发生的都太自然了,自然到他连自己都差点相信:这就是他一直在等的人。

 

关于这个吻他没有想太多,酒吧里猎艳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至于为什么两个人走出酒吧没有直奔旅店去发展一夜情,而是默契地走到了不远的咖啡厅坐着,大概是因为外面明亮清晰的光线让他们都发现对方看上去是个意外严肃正经的人,不适合做一夜情的对象。这反倒帮助藤木游作减少了一道在旅店把人打晕然后逃走的工序。

 

白发蓝眸的男人召来服务生点完了单,然后好整以暇地看着藤木游作。

 

“Asian?”他问。

 

“Japanese.”藤木游作回答。

 

男人露出了惊讶的神色:“好巧,我也是。”他换成了日语,“初次见面,我叫鸿上了见,亚久津事务所的一名律师。”他从外套内侧的兜里拿出名片夹,抽出一张名片双手递给了藤木游作。

 

藤木游作也从上衣口袋中摸出名片递给他,接过鸿上了见的名片的时候快速看了一眼,姓名、地址、电话,签名,无懈可击。

 

他们萍水相逢素不相识,相遇第一刻就用热吻作了见面礼,接下来却像所有普通的日本人一样规规矩矩地握手然后交换名片,客气寒暄仿佛下一秒就能谈生意。这听上去有些可笑,但奇异的是两个人都不因为这颠倒的顺序不自在。

 

“藤木先生来芝加哥是旅游?”鸿上了见接过服务员端来的美式咖啡抿了一口,开始了普通的闲聊。

 

藤木游作摇摇头:“不是,我是跟着剧组来的,我们在芝加哥取景。”

 

“那一定很辛苦。”鸿上了见理解地点头。

 

“还好。”藤木游作简短地回答。

 

他就是这么一个能让聊天进行得格外困难的人,执行任务的时候自然也能巧舌如簧,可如果不进行伪装,他总是言简意赅得让人觉得冷淡。

 

他也不认为需要在鸿上了见面前进行什么伪装。

 

鸿上了见却好像没介意,他说:“我也一样,工作。但人偶尔也需要放松一下不是吗?芝加哥酒吧还不错。”他放下咖啡杯双手交叠在桌上,“不过,你看上去不像是喜欢去酒吧的人。”

 

藤木游作心中一动,不知是执行任务的后遗症还是单纯的直觉,这句话仿佛一次绵里藏针的试探,但他很快就把这个念头从脑海中清除了出去——鸿上了见只是一个普通人而已,他的履历直白的写在名片上。

 

“就像你说的,人偶尔也需要放松一下。”藤木游作看着他面无表情地说。“另外,你也不太像。”

 

鸿上了见露出了今天的第一个笑容,他似乎因藤木游作的反驳而感到愉悦。“看来我们对彼此还不够了解。”他看了一眼表,放下还没喝完的咖啡站起身:“很遗憾今天没有时间请你喝一杯,也许下次在日本,我们还会有机会。”

 

“再见,藤木先生。”

 

他道别的时候脸上仍然挂着笑意,烟灰蓝色的眼睛微微眯起,色泽像是某种珍稀的深海珊瑚。藤木游作这才后知后觉地发现,他其实是一个长相出色的男人,笑起来的时候格外迷人。


只是,他为什么要注意他的长相?

 


 

鸿上了见走后,沉寂了许久的微型耳返终于再次有了动静,草薙的声音传出来,不知道为什么有点小:“游作,你现在应该安全了吧?”

 

“嗯,是的。”

 

“虽然不是故意的,但是……不好意思,我……大概听到了。他……走了?”藤木游作的衣领上贴着一个声音捕捉器,即使他发出的声音很小,草薙那边也能听的一清二楚,这种设计的本意是让他不引人耳目地和草薙交流。但是拜此所赐,刚刚发生了什么,草薙恐怕已经完全明白了。

 

相较于草薙的难以启齿,藤木游作倒没有那么不好意思:“嗯。”

 

草薙犹犹豫豫地开口:“游作,我问你一个问题……当然你可以不回答。”他停顿了一下,深吸了一口气:“这是你的初吻吗?我是说和任务目标以外的人……额……接吻。”

 

这个问题的确超出了藤木游作的想象,他沉默了,草薙马上道歉:“抱歉,我……”

 

“是的。”藤木游作打断他,“是的,任务目标以外的第一个。”

 

这回轮到草薙沉默了,他轻声说:“我很抱歉。”

 

“这没什么需要道歉的。”藤木游作快速地说,他把杯子里的清水喝完,站起身走出咖啡厅,眼神冷淡。“比起这个,草薙哥,先告诉我背叛者的坐标,你应该已经查到了吧。”

 

草薙的声音也严肃起来:“已经和武器补给地点一起发给你了。需要我派人过去协助你吗?”

 

藤木游作打开手机看着那个移动的红色光点,低声说:“不用,只是解决一个藏头露尾的叛徒而已。”

 

他的眼睛里闪过一抹冷光:“很快。”




tbc.

*莫吉托 一种口味酸酸甜甜的鸡尾酒,喝起来像是少女的初恋,很适合女孩子饮用



再嚎一次领导真难写!!这篇会写成连载具体更几章不确定,会攒到3000到4000字的时候更一次,但是最近真的很忙各种考试qwwq而且这个月亲友过生日要写生贺,所以这篇会推后,先把写了的一段放上来吧。

感谢芳芳给我提建议!她超好!

另外,本人坑品非常不好,连载坑率100%,请大家监督鞭策我!!【鞠躬】喜欢评论,想要评论w








评论(42)
热度(434)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溪边有明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