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边有明烛

即使你的瞳孔中没有希望 我也会将你救出

【瑞金】《太虚鸟》解读

是一个不要脸的个人作品解读x

想要看的话请先看原文!!链接附上



《太虚鸟》解读

 

曾经在江南的《龙与少年游》中看到过这么一段话。

 

「我总觉得作者解读自己的作品和书中的人物纯属画蛇添足。你想说的一切都该放在书中,落笔成书的一刻,意就尽了,好比剑客刺出终末的那一剑后,只觉得意兴萧索,高处不胜寒,擦拭剑上的血光后飘然远去……

  而不是留在原地兴致勃勃地对围观的路人们说,“各位看官!我这一剑好,各位都看见了,但好在什么地方,各位就未必了解了,待小的为各位看官分说……”」

 

 

对于这段话我是非常认同的,但是我还是想写《太虚鸟》的解读。因为是个六十分的故事,所以字数比较少,用语也精简了很多,从很多地方看这篇文章都有些过于晦涩难懂和意味不明。我深知自己笔力不够,无法达到让人能在朦胧中依然能看出端倪和伏笔,也明白自己的文章实在不值得别人闲暇中还要苦思冥想。

 

但是我想把我想表达的地方记录下来,人的记忆是不可靠的,也许将来的我也再也看不懂现在的我想要说什么,所以我想写下来。

 

1.首先埋的是牵牛花的伏笔。牵牛花的花语是:虚幻。所有出现牵牛花的地方,都不是真实。

 

2.最后金说:“你们是真的,但是,你们不完整。”

 

幻境中出现的人物,格瑞,凯丽,紫堂,都只突出表现了其中特质的一部分,这部分特质被过分夸张了。

 

第一百次中,格瑞和金是同居恋人关系,是因为金和格瑞两情相悦在现实中存在,但是还没到这个地步。同时,这里的格瑞表现的过分温柔。


第一次,紫堂跳楼,凸显的懦弱,但紫堂现实中是极为有韧性的人。

 

第十次,格瑞让金杀掉乌鸦得到解脱,冷血的特质。

 

第一千次,凯莉作为魔女将要被献祭,这里的凯莉冷酷无情,不知感恩。

 

第一万次,有不科学的地方,格瑞喝的是普洱茶,而不是他向来喜欢的牛奶。

 

 

3.白乌鸦和黑乌鸦的劝说都是心怀不轨的。白乌鸦想要将金永远地留在环境中,而黑乌鸦妄图说服金通过自杀的方式离开环境,但是金自杀的话在现实中也会死掉。

 

以上这些就是我没有解释清楚的地方了,超无聊的对不对qwq一解释那种朦胧的美感就没有了啊,然后你们就会明白我设计了一个多么low的轮回……

 


评论(13)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溪边有明烛 | Powered by LOFTER